嘉義飆破37度! 明留意高溫、午後短暫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6 日訊】這個星期,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台灣天氣相對穩定,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今天最高溫出現在嘉義東區,達到37.2度。氣象局提醒,接下來幾天,各地高溫炎熱,要注意加強防曬以及補充水份。

這個星期,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天氣高溫炎熱。氣象局表示,26號最高溫出現在嘉義東區,達到37.2度,花蓮壽豐鄉也有37度,台南到屏東一帶,也來到36度高溫。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最近就要特別留意,沒有下雨的時候,在上午,整個高溫的部分,在北部,跟東半部,會來到32到34度。不過中部跟南部地區的高溫,有機會來到35度、36度。」

在降雨方面,氣象局表示,週二、週三,太平洋高壓較強,以東南風為主,各地山區以及中南部地區,尤其是嘉義以南的平地,也都會有午後雷陣雨。週三,台東地區、恆春半島,也會有局部降雨。週四到下週一,轉為偏南風,加上太平洋高壓東退,中部、南部平地午後雷陣雨範圍將會擴大。

氣象局預報員 陳伊秀:「菲律賓東方海面的這個低壓系統,未來是不是有機會發展為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到台灣的天氣喔。不過剛剛有提醒,就是未來一週,或者是未來10天呢,台灣附近都是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整個系統發展的情況呢,可能要在更後期,或者是還要持續關注。」

氣象局提醒,這個星期,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要留意高溫炎熱,注意加強防曬以及多補充水份。中午之後,也要注意午後雷陣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