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用無人機夯 去紅鏈.ICT優勢助台廠起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9 日訊】俄烏戰爭,地緣政治摩擦愈演愈烈,各國加速軍備競賽,台灣軍工產業也受到矚目,航空航太業者出席論壇活動,分享台灣在無人機等產業,看見的新藍海市場。

俄烏戰凸顯無人機的重要性,在不對稱作戰中可以成為關鍵武器。世界各國加速發展無人機產業,台灣業者也看見機會。

經緯航太董事長 羅正方:「因為俄烏大戰,那麼使得全球自由民主同盟的軍備庫存數量下降,而這時候要即時的擴產,在Covid-19剛好疫情恢復之後,也很難在這些先進民主國家立刻(擴產)。所以把台灣納入了整個自由民主同盟的,無人機生產的供應鏈,這個是必然。」

全球商用無人機市場,有超過七成被中國品牌所占據,不過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被美國列入黑名單。羅正方董事長認為,這代表了有資安、國安疑慮產品,不可能在民主國家銷售,而這就是台灣的機會。

經緯航太董事長 羅正方:「藉由我們晶片的優勢,整合了人工智慧。無人機不能盲目的飛行,在抗干擾的通訊系統裡面,來保持資訊安全,這個是台灣的ICT產業能夠去做的。」

台灣近年軍備需求、國產製造提升,軍工成為熱門產業。漢翔航空總經理馬萬鈞表示,國機國造最重要意義在於,系統權的獲得。他說明,一架飛機雖然是世界分工,但飛機是誰設計,誰就擁有系統權。

漢翔航空工業總經理 馬萬鈞:「有了系統權我就可以把整架飛機的供應鏈,拉到台灣來,把裡面所有的東西放在台灣做,這就叫國機國造,兩個目的,第一個振興我們的產業,第二個不受外國的挾制。」

馬萬鈞表示,掌握系統權後首要,就是將機上的系統件做到自製,台灣才能真正建立自己的航太產業。期待國機國造策略,帶動台灣廠商,進入國際高階航空藍海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