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6.30上路 未禮讓行人最高開罰600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30 日訊】台灣要洗刷「行人地獄」的惡名,立法院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案,今天上路實施。其中,「車輛未禮讓行人通過」,最高可開罰6千新台幣。一大早,新北市土城分局就在轄區的3大路口加強執法。

阿伯騎車右轉,眼看行人同時過馬路,卻沒停下來禮讓,立刻被警方開罰。

「不禮讓行人新制」將重罰6000元,上路第一天,新北市土城出動多名員警,站路口加強執法,短短1小時,就有2名機車騎士,各吃下1200元罰單。

過去許多車子為了趕時間,搶在行人前通過,沒保持3公尺距離,同樣也會被罰。

土城分局交通組長 張家憲:「有行人穿越時,不暫停讓行人先行通過者,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並記點3點,且須參加道安講習3小時。」

沒優先禮讓人通過,導致受傷或死亡,最重開罰3萬6千元,導致他人受傷,吊扣駕駛執照1年,如果造成重傷或死亡,則吊銷駕照,也需要參加道安講習3小時。

土城分局交通組長 張家憲:「取締標準在人行道未停讓行人部分,仍維持現行車輛與行人的間距,1個車道寬,約3公尺也就是3個枕木紋的寬距。」

警政署統計,從5月開始執法,取締不禮讓行人,較去年(2022年)同期,增加了2萬8千多件,如今道交新制開始實施,希望能撕下台灣「行人地獄」的標籤。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