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讓行人新制上路 首日六都268張罰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1 日訊】交通部「停讓行人」新制,在6月30日正式上路,昨天六都警方就開出268張罰單。

放學時間,不少學生站在斑馬線前,等到號誌變燈,陸續穿越穿越馬路,不過對向卻有一輛黑車轎車,無視紅燈,直接衝出來。

只見車輛絲毫沒有減速,直接闖過斑馬線,加上有一輛娃娃車擋住行人視野,要是學生反應不及,差一點就要被撞上。

再看到新北市三峽,機車騎士行經路口,卻無視行人過馬路,正好有巡邏員警看到,立刻上前取締。

違規駕駛 VS. 員警:「你有看到斑馬線上有行人嗎?沒有啊。但是有行人啊。他已經走過去了耶。」

突然被警方叫住,駕駛一臉錯愕,不清楚自己違規。

違規駕駛 VS. 員警:「大哥、等一下。這有人停。不是、你剛剛未禮讓行人。」

6月30日新制上路,警方站在路口加強取締,光是第一天,六都汽機車共取締268件,其中台北市及新北市更有95件違規,但最多的是桃園,取締109件。

三峽分局交通組組長 潘文通:「車輛與行人間隔未達3公尺。」

沒優先禮讓人通過,導致受傷或死亡,最重開罰3萬6千元,導致他人受傷,吊扣駕駛執照1年,如果造成重傷或死亡,則吊銷駕駛執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