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尖端技術頻洩 學者:制定反間諜法迫在眉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3 日訊】日本警方近日逮捕了在日華人權恆道,他被指控在2018年將氟化物合成技術的研究數據洩漏給中國。專家擔憂:日本技術已被中共軍隊所利用。

東京工業大學特聘教授 奈良林直:「我認為此次產綜研事件只是冰山一角,如果進一步調查會有更多類似事件浮出水面。此次被捕的嫌疑人權恆道是南京理工大學畢業生,從2002年開始一直在產綜研工作,期間還兼任北京理工大學教授。而南京理工和北京理工這兩所大學都在與中共軍隊有關的『國防七校』名單裡。除了千人計劃,中共還利用留學制度盜竊他國技術。日本大學研究機構的最先進技術已經洩漏到了中國。」

奈良林直教授認為,權恆道所從事的氟化物研究是日本的先進技術,這種技術對於中共來說有著極高的利用價值。

東京工業大學特聘教授 奈良林直:「日本最先進技術被中共用於軍事上是令人擔憂的。氟化合物可以用於各種領域,比如它可以用在高性能半導體的軍事技術中。高性能半導體通常用於超級電腦、導彈制導的CPU等半導體專用部件。當日本投資的研究成果如此輕易地洩漏到中國,將會嚴重扭曲國家經濟,帶來極其嚴峻的問題。」

奈良林直教授表示,中共一直以來通過各種手段盜竊他國技術,所以日本制定更加嚴厲的審查制度及「反間諜法」刻不容緩。

東京工業大學特聘教授 奈良林直:「一個是『外國用戶清單』,這是由經濟產業省在『一網打盡(Catch-AlI)』制度下指定的。該清單列出了從事大規模殺傷性技術與武器、核彈及其他軍事技術研究的研究機構和大學,並對其進行調查以確保不洩漏信息。另外,我認為有必要制定反間諜法律,通過該法律詳細規定各種不被允許的間諜活動。」

據日媒透露,此次被捕的權恆道是否還參與過其他洩漏日本技術相關的活動,日本警方正在謹慎調查中。

新唐人電視台 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