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四腳督」民調 賴清德領先 侯.郭打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4 日訊】帶您關注2024台灣總統大選,郭台銘這兩天訪問台南與屏東,還發文提出「五大國家經濟戰略布局」,被視作可能獨立參選;一份最新民調顯示,如果總統大選變成4強鼎立,支持度分別是賴清德的31%、柯文哲19%、侯友宜和郭台銘皆為15%,其中,郭台銘瓜分柯文哲選票最為明顯,替選戰增添許多變數。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不到兩百天,正國會公布最新民調,賴清德支持度34%、柯文哲25%、侯友宜17%,無法選出的佔25%。但如果郭台銘加入選戰,賴清德維持第一,柯文哲19%、侯友宜跟郭台銘不相上下,皆為15%,其中又以柯文哲損失最多。

台灣智庫策略長 王義川:「四位的時候,這個無法選出變成20%,這裡頭損失最多的另外一個人是柯文哲,柯文哲有將近6%移到郭台銘。侯友宜跟郭台銘就在這個時候拉近了,已經到了15%。」

從20到39歲的年輕支持度來看,柯文哲支持度最高,其次是郭台銘、賴清德、侯友宜,顯示青年選票中,郭台銘更勝侯友宜。另外,針對美中貿易戰中,台灣應該強化和美國或中國的貿易合作,回答美國的佔50%、回答中國佔28%,沒意見22%。

新北市新店區立委參選人 曾柏瑜:「美中貿易戰的框架之下,面對中共我們應該要做到,更分散經濟的風險,而不是目前我們對中國高貿易依存度的狀態下,還持續地加深跟中國的貿易連結,這個對台灣無疑是危險的。」

另外,針對行政院近期公布的補助私立大學學費方案,有超過半數的民眾表示贊成(56%),39%不贊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急改口 不反對兵役延長一年、繼續軍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