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未來館開幕 培育「護國神山」新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6 日訊】台灣要繼續鞏固半導體領先地位,培育人才至關重要。台灣應用材料公司與科教館合作設展半導體未來館展覽,透過互動裝置和科技藝術,讓新世代學童更加了解半導體。

亮起黃光區塊是傳送室,亮起藍光的則是反應室,「單晶圓多反應室P5000」機台,是半導體產業關鍵設備,全球僅存第二座對外展示,是展場一大亮點。台灣應用材料與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合作,「半導體未來館」正式開幕。

應用材料公司台灣區總裁 余定陸:「人工智慧、還有自動駕駛、還有所有大數據的應用,其實半導體已經跟,大家可以體會到是非常貼近。同時半導體對於台灣這塊土地上來,也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科教館館長 劉火欽:「除了過去的歷史脈絡之外,我們(展出)還有針對現在,針對半導體的材料,跟對半導體對未來我們生活有哪些影響。」

將邏輯閘放入正確位置連接,成功燈泡才會亮起。展覽透過互動裝置、科技藝術,讓新世代學童更加了解半導體,科教館更表示,人才培養不只是從大學開始。

應用材料公司台灣區總裁 余定陸:「半導體所謂科普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中小學的學生,能夠在他們這個時間點,能夠開始啟發他們對半導體熱情跟興趣,我想這個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了解如何製作一枚晶片,或是透過放大鏡真實看見晶片內積體電路,展覽盼能透過科普,培力下一代護國神山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