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力公司獲批准排核廢水 韓國尊重國際組織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8 日訊】週五,日本核監管機構,向東京電力公司,簽發許可證書,允許排放超過100萬噸的核廢水。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核一廠,週五獲得日本核能監管機構批准,允許把超過100萬噸經過處理的核廢水排放入海。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核一廠經理 松本淳一:「今天,我們已收到許可證書,我們的(放水)系統檢查合格。 今後,我們在運行放水系統時,將堅決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負責核廢水排放的執行官松本淳一表示,排放過程中將會認真負責、安全執行。

國際原子能機構日前發布了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評估報告,經過兩年的審查,日本核廢水排放入海符合國際安全標準。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葛羅西 (Rafael Grossi)週五再次表示,經過處理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對人類和環境的輻射影響很小,可以忽略不計。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 葛羅西:「存在擔憂是完全合乎邏輯的,完全合乎邏輯的。 我們的職責首先是採取措施避免傷害,這是第一位的。 第二點,解釋一下。 這就是我在那裡做的事情(韓國、太平洋島嶼和其他國家),這就是我去那裡與他們會面並解釋的原因。」

韓國政府週五(7月7日)表示,尊重國際原子能機構的評估決定。

韓國政策協調辦公室部長 Bang Moon-kyu :「根據對日本提出的污染水處理方案的審查,我們確認放射性物質總濃度符合向海洋排放的標準。 就氚(同位素)而言,實現了較低水平的目標。 因此,該計劃符合包括際原子能機構( IAEA) 在內的國際標準。」

目前,日本政府已完成了全部排放廢水的相關準備工作,預計今年夏天將開始進行核廢水排放入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