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台積電設廠後 美鳳凰城市長訪台談直航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首府鳳凰城設廠,帶動約1萬個就業機會。鳳凰城市長蓋雷哥率團訪台,今天將與行政院長陳建仁會面,除了希望吸引更多半導體產業投資,她還希望促成台北、鳳凰城直航。對此,長榮、華航昨天(9日)都表示,依客戶需求做合適評估。

貿協6月23日與鳳凰城市政府所屬的大鳳凰城商會(GPEC)簽署合作備忘錄。GPEC當時表示,除了半導體外,也望向台灣的航空、醫療設備與生物科學、再生能源、資通訊科技等產業。

GPEC主席卡馬丘(Chris Camacho)日前表示, 7月規劃拜訪台北與相關大廠業者,預計討論台灣航班直飛鳳凰城的可能性。

而鳳凰城市長蓋雷哥日前已展開為期兩周的亞洲行,將與鳳凰城市議員歐布萊恩、市府經濟發展官員一起拜訪台、日、韓。

華航指出已與聯航合作,延伸至鳳凰城、達拉斯、亞特蘭大等北美各大城市,將持續依市場及客戶需求,評估新開航點、規劃包機及滾動式調整航班。長榮航則表示,任何具潛力的新航點,均會依各方面做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