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擴大輸中晶片管制 輝達A800市價暴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0 日訊】美國財政部長葉倫結束訪中行程,不過美中結構性分歧,仍舊巨大,外媒先前報導,拜登政府研擬近一步擴大,對中晶片管制禁令,可能涵蓋輝達降規格版A800晶片,也讓在中國市場流通價格不停飆漲。

美國去年9月下令,禁止最先進AI晶片出口中國與香港,NVIDIA輝達去年為了符合法規,釋出降低規格版的A800與H800晶片,隨著美國拜登政府,考慮進一步擴大晶片禁令,市場售價,再度傳出飆漲消息!

海納國際金融集團高級分析師 Chris Rolland(2023.6.29):「當他們轉向A800時,所以我們認為(AI晶片)在中國的銷售仍然非常強勁,有一些傳聞是把晶片與活龍蝦一起走私的故事。你可以找到那些東西,這些故事都在互聯網上流傳。 我們認為這些產品(AI晶片)的積壓目前是巨大的。」

《路透社》記者6月就曾秘密訪查位於深圳的電子零件市場,黑市商甚至能取得被禁止出口到中國的高階AI晶片A100,但價格為每片2萬美元,是定價的兩倍之多。

外媒《Wccftech》5月報導,由於中國目前對這些AI晶片需求龐大,標準零售價格比原始廠商報價高出40%,輝達A800售價在中國至少1.5萬美元,人民幣10萬元起跳,H100售價更高達3.65萬美元,人民幣售價超過25.2萬元。

海納國際金融集團高級分析師 Chris Rolland(2023.6.29):「我懷疑他們在美國囤貨。 他們肯定已經下了一些訂單。 就在美國禁止這些FPGA(現場可程式閘陣列)產品前,我們在5G的FPGA市場上看到這種情況。 我們認為中國一直在這樣做,他們在過去幾個月裡一直在吸收供應。」

科技媒體報導,NVIDIA降規版A800晶片可能被被列入禁售範圍,正在中國業界引發連鎖反應。多家中企為避免A800、H800斷炊,提前積壓庫存因應,外界預期,一旦禁令擴大實施,將導致中國AI產業進入倒退停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