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盟國將支持烏克蘭加入北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北約峰會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登場。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預期,北約盟國將就烏克蘭加入北約一事,發出明確和積極的信號。

11號,北約峰會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登場,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等領袖都已經陸續抵達會場。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在(北約)成員資格議題上,我預期盟國們,將就烏克蘭加入北約,發出明確和積極的訊息。」

史托騰柏格預期成員國,將支持烏克蘭在未來加入北約。此外,他還提出一系列計畫支持烏克蘭。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我提出了一攬子計劃,有三個要素,包括提供實際支持的多年期計劃,以確保烏克蘭部隊和北約部隊之間,有完整的互操作性。這將使烏克蘭與北約更密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也將出席峰會。峰會前夕,澤倫斯基表示,烏方已經得知,烏克蘭終將成為北約成員國,期望這次峰會能成為基輔正式加入北約的一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祺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土耳其終於鬆口 瑞典加入北約再無障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