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持續軍援 澤倫斯基:烏須在春季邁向勝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北約防長會議本週召開,各國同意繼續軍援烏克蘭,包括增加生產彈藥來供應烏克蘭,協助為春季的反攻做準備。而就在會議結束後,俄羅斯軍方又在今天發射多枚飛彈襲擊烏克蘭。

北約成員國的國防部長,14到15日在布魯塞爾召開會議,各國同意繼續援助烏克蘭重型武器,以及訓練烏軍,並已經和軍火商簽約來持續供應烏克蘭彈藥。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柏格(2023.2.15):「是的,事情正在發生,但我們需要繼續,需要更進一步,因為向烏克蘭提供彈藥的需求量很大。現在正逐漸成為一場殘酷的消耗戰,而消耗戰就是一場後勤戰。」

在俄烏戰局方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強調,綜合各種因素,烏克蘭必須在今年春季邁向勝利。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稍早也預期,烏軍將會在春季發動反攻,各國也在努力提供足夠的支援,顯示出烏克蘭和西方盟友們,都希望盡早結束戰爭。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3.2.15):「我們必須確保今年春天能真正感受到,烏克蘭正在邁向勝利。這涉及到我們國防部隊的準備,對我們國家的武器供應,以及我們在戰爭中的戰略舉措。」

至於發動反攻所需的主力戰車,盟國們已經協調好第一波豹2式戰車的援助,一共有48輛,預計在3月到4月期間抵達烏克蘭,正好趕上春季的攻勢。

德國國防部長 皮斯托瑞亞斯(2023.2.15):「並非所有承諾的戰車都能立即運輸,但很大一部分都能夠在三月底到四月底之前抵達烏克蘭。而關於德國的豹式戰車,我想再重複一次,我們的戰車將在三月的最後一週交付,這是確定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