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餵藥案不起訴 新北將恢復幼兒園所立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3 日訊】新北板橋餵藥案,昨天(12日)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不起訴,包括園長、教師在內等9人,都獲不起訴處分。新北市政府今天(13日)公布行政調查結果,認為園所無不當,將恢復園所立案。而幼兒園老師也出面訴說心中的想法。

當事幼兒園老師 何小姐:「司法可以還給我們清白,但沒有人還給我們公道,這些網友、這些政治人物,希望今天之後,他們可以給我們一個公道。」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偵結,教師希望外界給予清白,新北市府的行政調查也出爐,認為園所無不當。

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教育局會主動撤銷,其廢止設立許可之行政處分,並依規定主動予以協助。」

新北市政府13日宣布撤銷廢照處分,媒體詢問,如果後續園方要提國賠,市府回應。

新北市教育局長 張明文:「主動跟幼兒園聯絡,那我們會跟園方來約定時間,我們會跟園方來討論,各種後續的處理的方式,提供園方相關的協助。」

雖然案件不起訴,但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代表家長提出四項聲明,包括針對體罰部分,地檢署一開始認為幼兒陳述不可採納,但最後又採納,認為明顯有矛盾。另外藥物部分,也質疑是否因為時間而代謝、毛髮清洗而未檢出,將聲請再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