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鍋烤節開跑 盧秀燕:盼餐飲帶動觀旅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14 日訊】疫情後推動經濟復甦,台中市政府舉辦「台中鍋烤節」活動,從近500家的火鍋、燒烤業者中,號召民眾投票選出十大店家,盼為台中市振興經濟加把勁。市長盧秀燕表示,火鍋及燒烤是台中重要飲食文化,盼吸引外縣市民眾前來品嚐,也帶動商機。

油花漂亮的肉片,炙烤出可口的焦糖色,令人食指大動。鏡頭一轉,火鍋湯底加入新鮮的食材一起熬煮,湯鮮料足,看了胃口大開。燒烤及火鍋,是台灣人相當喜愛的日常美食,更是台中當代飲食文化重要一環,台中市政府舉辦台中鍋烤節活動,盼吸引更多人來台中品嚐美食,帶動經濟發展。

台中市長 盧秀燕:「我們看到一些統計數字,台灣的火鍋的這些商業的商機,一年大概超過 500億,燒烤大概超過150億,那台中又是最興盛的城市,所以我們當然要緊緊的抓住這樣的商機,讓大家到台中吃,我們美味的火鍋跟燒烤,那也可以帶動我們其他的觀旅,或是其他行業的商機。」

台中市府邀民眾參與,從將近500家台中當地業者中,票選出十大火鍋燒烤店,並祭出萬元抵用券及汽車抽獎,鼓勵民眾響應。參與的業者表示,因為台中餐飲業發展相當蓬勃,競爭激烈,經營需要時時創新。

台中燒烤品牌執行長 曾建榮:「我們是做創意串燒,所以我們(主打)的東西就是以肉去包東西,然後以創意串燒的概念,堅持自己的路線這樣子。希望能夠在消費者來消費的時候,能夠有烤的、有炸的、有火鍋、有燒肉這樣子,然後就是一個,什麼都可吃到這樣的概念。」

業者也表示,市府帶頭舉辦大型活動,有助於提升業績,店家也會自製投票QR CODE,引導客人方便參與活動,避免投票流程繁瑣,造成消費者反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黃彥菱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