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市場熱過頭?分析:全球經濟喜中帶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人工智慧熱潮,讓不少台灣業者受惠,不過多家AI公司上半年股價暴漲,也已經引起市場過熱的疑慮。

AMD執行長蘇姿丰來台,再掀AI浪潮旋風,輝達、微軟、蘋果在內的美國科技股,上半年大幅上漲,但外媒指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多元化規則下,大型基金公司,不得將超過25%的資產重押在主要持股上,科技股漲勢可能告一段落。

摩根資產管理亞太區首席市場策略師 許長泰:「我們認為科技股短期的確是有一些調整的壓力。風險可能是集中於開發人工智能這些科技的公司當中,譬如說我是運用的或者我是生產硬件,去促成這些人工智慧的相對風險會比較低一些。」

台灣AI概念股,也有過熱疑慮,下半年需留意AI訂單需求,以及明年總統大選政策影響,對台股看法偏向中性。

此外Fed 7月幾乎確定升息1碼,9月還可能再度升息,專家認為,下半年全球經濟喜中有憂。

摩根資產管理亞太區首席市場策略師 許長泰:「失業率到九月份還是維持在4%以下,或者是通膨的數據沒有明顯的降溫的話,那很有可能在九月份還會繼續升息。如果繼續升息的話,我們的憂慮是,美國經濟會出現更多硬著陸的風險。」

摩根資產管理環球市場策略師 林雅慧:「大幅科技產業的估值,大概29倍左右,所以這個美股的漲勢要更為均衡、更為健康的話,實際上產業的輪動是非常重要的。比方說從科技產業輪動到其他的景氣循環產業,或者是價值性的類股。」

外商相對看好,東協在內亞洲股市未來表現,尤其日本經濟有望走出通貨緊縮,日本央行明年更可能改變貨幣政策基調,都有助日本匯率、日本股市更有看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