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輪600只貨櫃一路南漂 颱風接近搶時間打撈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7月20日上午在高雄港外海傾斜沉沒,船上600個空貨櫃掉落在海面,一路隨海流往南漂,最遠已經漂到屏東小琉球,不過礙於海象,最快也要1週才能全部打撈完成,由於下星期將有颱風靠近,必須搶時間作業。

海面上,一個又一個貨櫃在航道載浮載沉,漁船開過就像在躲水雷。

漁民:「整排啦,這邊都是啦。」

漁民看見前方貨櫃,很怕就這樣撞上去,只是船身躲得過,漁網卻遭殃。

漁民:「攪到貨櫃啦,都爛掉了,(漁網)卡到貨櫃,整個都壞了。」

整捆漁網全被攪爛,破了好幾個洞,漁民真的好心痛。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7月20日在高雄港外海傾斜沉沒後,600只貨櫃掉進海裡,漂流在海面上,沿海流一路往南飄。就怕發生意外,高雄港務公司緊急出動10多艘工作船打撈,只可惜截至7月21日晚上,因為海象不佳,只撈起23只貨櫃。

(聲音來源)海委會主委 管碧玲:「海流模擬方案也很快就做出來,由無人機升空以後監測,去看油污跟貨櫃漂流的動態。」

沉船後一天多的時間,大部分貨櫃漂到在高雄林園、屏東和小琉球之間的海域,船公司也提醒船長警戒,放慢船速。

鹽琉線大福航運副總 冀慶生:「尤其現在有可能遇到的狀況是,貨櫃已經下沉了,下沉在水面上是看不到的,這是更潛在的危險。」

大福航運船長 林榮閣:「有放慢,本來是大概27、28分鐘可以抵達高港,現在慢一點。」

雖然空貨櫃對海洋沒有汙染疑慮,但卻成為往來船隻的不定時炸彈。目前港務公司預估,如果海況良好,每天大約可打撈100個貨櫃,等於全數撈除,需要一個禮拜時間。接下來可能有颱風靠近,必須搶時間作業,盡快結束這場危險的貨櫃漂流記。至於船上將近500噸的低硫燃油與輕柴油,在船長棄船之前,已經關閉油艙油閥,目前沒有大量油料外洩,但也佈設2道攔油索和吸油棉,要防止海洋受到汙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