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逼近!交長:今明緊急處理天使輪擱淺貨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杜蘇芮颱風逼近,日前在高雄港外海沉船的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還有110個空貨櫃擱淺,500噸的油料也恐怕會有外洩的危機,高雄港務分公司加緊打撈,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5日)上午赴港區視察。

交通部部長 王國材:「剩下110只,它就是在我們的一些淺灘,還有包括我們消波塊擱淺的部分。那希望在今天晚上以前,把110只裡面比較可能會,因為颱風再漂回海上的這些部分,趕快來做一個處理。那第二個就是漏油的部分,我們跟海委會也做了一些合作,第一個就是我們的攔油索,跟吸油的索都已經架好了,在這個沉船的附近,另外就是麥寮海洋號它是一個吸油船,現在已經也在高雄港,隨時如果颱風有狀況有漏油的時候,他們也可以來及時來處理。」

王國材說明,天使輪沉沒在海底37米,專家研判,颱風長浪最多引響到海底10米。也有請高雄港務公司以最壞狀況做打算,做出緊急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