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超級颱風」襲菲律賓北部 數千人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帶您關心,杜蘇芮颱風今天上午升級為「超級颱風」正朝菲律賓北部襲擊,造成部分地區淹水、山崩等災情。當地氣象局預測颱風將在週三進入台灣海峽,不過因為崎嶇地形相互作用,到時候經過台灣時將開始減弱。

菲律賓無線電視臺《ABS-CBN》:「超級颱風『Egay』(又名杜蘇芮)正維持它的強度,威脅菲律賓北部呂宋島。」

杜蘇芮颱風(Doksuri)路徑往南修,正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移動,朝菲律賓北部前進,25日上午達菲國氣象專家認定的「超級颱風」標準,26日將登陸或行經,巴布延群島(Babuyan)與卡加延省(Cagayan)東北部。

杜蘇芮颱風,菲律賓又名「Egay」,最大風速達每小時185公里,陣風230公里。菲國當局警告,極有可能發生洪水和降雨引發的山體滑坡。地方官員已下令疏散11個沿海城鎮數千人,各港口滯留近萬人、75艘船隻,以及1800多件貨物,十多個航班也被取消。

菲律賓大氣地球物理和天文服務管理局(Pagasa)預測,杜蘇芮將在週三(26日)進入台灣海峽,不過會因為呂宋島北部及台灣崎嶇地形的相互作用,而開始減弱,並將於週五(28日)上午在中國福建至廣東一帶登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