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逮捕退休王家騎警官員 被控協助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2 日訊】7月21日,一名退休的加拿大王家騎警,被指控協助中共在加拿大法律範圍外,識別和恐嚇個人,目前已在溫哥華被逮捕。

加拿大王家騎警週五發表聲明,逮捕並指控退休警員梅徹(William Majcher),利用他在加拿大的了解和廣泛的關係網,獲取有利於中共的情報或服務。協助中共政府在加拿大法律範圍之外識別和恐嚇個人。

加拿大王家騎警督察 波度因(David Beaudoin):「他與加拿大王家騎警的雇佣關係已於2007年終止,而針對他的涉嫌違規行為,據稱是在2014年至2019年期間發生的。」

根據《信息安全法》,來自香港60歲的梅徹被指控兩項罪名:為外國實體的利益進行準備活動和共謀。

加拿大王家騎警督察 波度因(David Beaudoin):「調查本身始於2021年秋天。這些調查非常複雜,需要大量的技能和時間。」

近幾個月來,中共試圖干涉加拿大事務和選舉一直是聯邦政治討論的熱門話題,各黨派目前正在討論發起全國公開調查。王家騎警指出「外國授權人員在加拿大使用此類秘密和非官方行動會破壞加拿大的民主和司法程序,並威脅加拿大的主權。」聯邦警察部隊上月表示,有超過100份有關外國干涉調查的文件。

加拿大王家騎警督察 波度因(David Beaudoin):「調查仍在繼續,我們不排除逮捕更多的人並就此提出更多刑事指控的可能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薇 林熙 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