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這也能甩鍋!謝鋒稱中國高失業率是美造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4 日訊】在美中關係仍然緊張之際,中共駐美大使謝鋒又發表批評美國言論。聲稱中國大量人口失業,是美方制裁中企造成的。專家分析說,謝鋒是把中共實施的錯誤防疫和經濟復甦方案導致的結果,甩鍋給美國。

中共駐美大使謝鋒7月19日出席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時表示,中國並不迴避競爭,但美國定義的競爭方式並不公平,如果美國對芯片產業實施更多限制,中國肯定會作出回應。

謝鋒說,因為美方制裁1300多家中企,導致無數人失業,北京當局不會坐視不管。

評論指出,中國失業問題是中共防疫政策以及所謂經濟復甦方案所導致的結果,現在把失業問題推給美國,完全是倒果為因。

大紀元專欄作家 王赫:「如果說,真的因此出現了大規模的失業,這說明一個什麼問題?說明中國企業的競爭能力,生存能力實在是太弱了,被西方掐著脖子,它對西方對美國的依賴太強了,碰一下就死,碰一下就亡,碰一下就重傷。那麼像這樣的,中共還憑什麼跟美國去叫板呢?」

關於中美關係,謝鋒聲稱,近期中美開展了一系列高層交往,進行建設性溝通,他希望美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爭取中美關係穩下來、停止制裁中國實體和個人。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 宋國誠:「我請問到底怎麼樣相向而行呢?美國是不是要跟中共一樣去支持俄羅斯對於烏克蘭的侵略呢?美國是要跟中共一起去搞一帶一路,然後造成了全世界各個國家的債務陷阱,這才叫相向而行嗎?所以中共這種說只有美國和中共相向而行,才能夠改變中美關係的一個惡化,這個是完全就是,我覺得只有四個字叫做『莫名其妙』來加以形容。」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表示,中共如果不改變對美的戰狼政策,中美之間就沒有所謂的戰略互信,美國也不可能對中共敞開大門。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宋國誠認為,中共外交沒有自我糾錯,也沒有試圖緩解與西方的關係,在這種情況下,中美關係恐持續惡化,而決大部分責任來自中共錯誤的外交政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黃億美 駱亞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