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密向俄運送軍備 足以裝備一支軍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5 日訊】美國Politico網站週一報導,中共秘密向俄羅斯運送足以武裝一支軍隊的裝備,顯示西方的制裁存在一個「龐大如中國的漏洞」。

上海華贏是一家軍用防護裝備製造商。據POLITICO獲得的海關記錄,俄羅斯買家已申報了「數十萬件」上海華贏所生產的防彈背心和頭盔的訂單,文件中列出的商品與該公司的「目錄商品」一致。

Politico表示最重要的發現是,根據海關數據彙總機構分享的海關數據,俄羅斯的公司在2022年11月和12月從中國進口了6000多萬美元的「頭盔」、「雜項陶瓷」和其他物品。

而這些產品的描述聽起來可能無害,例如「頭盔」,是用於彩彈射擊遊戲的,然而,專家表示,將「軍民兩用產品」標為民用產品,而實際上是用於戰場的做法很常見。再比如,中國陶瓷是防彈衣的一種部件。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對中共來說,他們不想激怒西方各國而招來大規模制裁,但是中共也不希望俄羅斯輕易被打敗。另方面,中共也希望通過俄烏戰爭的延長,來消耗北約和歐美的軍事和經濟實力,為將來入侵台海做準備。」

此類證據表明,儘管中共政府呼籲和平,聲稱自己保持中立,但中共正逼近紅線。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如果接下來有實錘證據證明中共援助俄羅斯有殺傷力的致命武器,那麼西方國家很可能會發動更多的技術封鎖和經濟制裁、政治制裁行動,來回應中共;同時也會在外交上、經濟上和軍事上加大力度支持台灣,讓中共「統一祖國」的中國夢更加幻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