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通過修正案 要求美企通報對中技術投資|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路透:多數央行料明年上半年降息

路透在過去一個月訪問全球超過500位經濟分析師,多數人預期即使通膨沒回落至央行目標,全球主要央行仍將在明年上半年開始啟動降息機制。

= = = = = = = = =

連虧3季 SK海力士:AI需求助營損減少

南韓記憶體大廠 SK 海力士(SK Hynix)公布2023年第2季財報,營業損失約2.88兆韓元,寫下連虧3季紀錄。不過,財報指出,因為人工智慧 (AI) 的市場需求,帶動了記憶體的復甦,使得第二季的虧損較上一季減少15%。

= = = = = = = = =

美參院通過修正案 要求美企通報對中技術投資

美國參議院25 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一項立法修正案,要求美國公司向聯邦機構通報對中國半導體、人工智慧 (AI) 等技術的投資狀況,目的是希望了解美國投資流向中共等外國對手的風險。

= = = = = = = = =

施振榮:台半導體加速國際化 管理人才將不足

智榮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與美台院校簽署「半導體產業國際人才培育計畫」合作備忘錄,他指出,在地緣政治下,台灣半導體產業生態鏈赴美、歐、日設廠,雖加速企業國際化的腳步,但未來台灣國際管理人才恐將不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