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抗彈板再被質疑 綠委指:合格不代表合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台灣軍方採購的抗彈板能否抵擋共軍子彈?先前國防部回應一切符合測試和採購標準,執政黨立委王定宇、趙天麟今天(26日)指出,問題不在驗收合格與否,而是不合用,要求立刻改善。

影片:「碰!Well,一點幫助都沒有。」實彈射擊,子彈直接貫穿,這一段疑似拿國軍抗彈板的實測畫面,引發各界討論,雖然國防部一再表示,合乎檢驗標準,但立委點出,不在於檢驗是否標準,而是標準不合時宜,更不適用。

立法委員 王定宇:「這不足以在戰場上,保護國軍弟兄姊妹的性命安全,會被打穿,你驗收沒問題,合格但不代表合用。」

王定宇指出,國軍2017年採購的防彈背心,是依照(NIJ)美國司法學院測試規範,適用美國警察,但並非軍規,而美國在1990年、2005年就有抗彈板軍規標準。另外,能否抵禦共軍現行5.8mm子彈,也是一大問題。

立法委員 王定宇:「現在我們中華民國買的國軍抗彈板,三級抗彈板是用7.62mm去做射擊測試,但是中共早就沒在用這個子彈了,從1997年共軍就全面換裝5.8mm子彈,97年到現在幾年了,30年。」

立法委員 趙天麟:「如果採取美國的最高標準,事實上,他們也行之有年了,所以如果到最後只是預算的問題,那我們應該在國防委員會,會強力要求國防部,在這裡應該要把它(預算)補足。」

國防部則回應,軍備局已在2022年5月,研發新一代抗彈板,將參考美軍ESAPI規範,訂定符合國軍戰鬥需求之抗彈背心標準,有效強化並提升官兵戰場防護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