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戰局不如意 俄羅斯修改徵兵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6 日訊】關心烏俄戰局,為增加服兵役人數,俄羅斯國家杜馬7月25日宣布,徵兵年齡從最高27歲提高到30歲。

俄羅斯放寬了征兵年齡限制,7月25日,在俄羅斯國家杜馬錶決通過了新的立法。

俄羅斯新的兵役法案,將男性入伍年齡上限,從27歲放寬到30歲。另外,所有18歲至30歲的男性公民都必須完成一年義務兵。法案還禁止接到徵召的男子離開俄羅斯,防止逃避兵役。

除此之外,為吸引更多年輕男性入伍,義務兵還能與國防部簽合同,成為待遇更好的合同兵。

俄羅斯軍隊應徵入伍者 尼亞齊耶夫:「今年我打算嘗試一下服兵役是什麼樣的。如果我喜歡,我就會簽一份合同。」

新的徵兵立法將於明年1月1日生效。提出法案的議員表示,此舉是避免俄國在士兵數量方面落於下風,同時旨在提升軍隊質量。

俄羅斯杜馬議員 克拉索夫:「徵兵委員會和軍事委員,將能從更多的應徵者中挑選出質量更高的應徵者。」

不過,有分析認為,瓦格納叛變事件的發生,令俄軍士氣動盪,俄羅斯徵兵進展可能更加不順。

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後,由於俄軍損耗的程度超過預期,莫斯科去年宣布將增加30%的戰鬥人數,但許多男性都設法避免收到兵役文件。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