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國際矚目台灣大選 賴柯侯郭出訪拚聲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27 日訊】2024國際矚目台灣大選,各陣營參選人也積極出訪,賴清德下個月將過境美國,郭台銘27日宣布要二次訪美,侯友宜下週將訪日,爭取國際聲量。

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八月將出訪並過境美國,有6名美國眾議員聯合致信給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呼籲她在賴清德過境美國期間和他會面。

不只賴清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將在30日訪美,國民黨侯友宜則計畫下週訪問日本,拜會日本國會議員、僑界人士,外傳可能有機會見到前首相麻生太郎。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繼四月訪美21天後,傳出也考慮二度訪美。

師大政研所教授 曲兆祥:「我想站在選民的立場主要還是要看,第一個這些候選人在面對國際上的一些記者也好,智庫也好或者是外國的參眾議員也好,他們所表現出來的外交能力如何。」「尤其大家更注意的是,他們要怎麼處理跟中共的關係,因為中共畢竟是台灣主要的安全跟壓力來源。」

郭台銘目前被視為2024大選最大的變數,有媒體傳聞,他還可能在美國會見前國務卿季辛吉,百歲季辛吉被視為對中共綏靖派的代表人物,本月才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這將在國民黨內有什麼效應?

民進黨立委 趙天麟:「我覺得郭台銘如果去見到季辛吉,一定會很大的扣分的,第一個季辛吉不是現任的任何官員,他卸任已久,而且他的光譜太清楚了,他就是一個絕對的親中派,不管是在烏克蘭戰爭還是台海兩邊,他都是壓極權的那一邊。」

學者建議,侯友宜應該以清楚的兩岸論述,和選民說明自己與郭台銘的差異。

師大政研所教授 曲兆祥:「侯友宜要怎麼努力,爭取這部分選票,他必須要非常清楚地論述,他在兩岸,他在中、美、台三邊關係上面,他有沒有什麼具體的策略跟做法,他跟郭董之間的差別在什麼地方,這個都必須要講清楚。」

中共升高台海局勢,國際矚目下,國家未來領導人把握選前最後五個多月,爭取聲量與選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亮戩 詹詠茹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