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指戰爭已臨俄 普丁:從未拒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31 日訊】繼續關心烏俄局勢,星期天(7月30日)凌晨,莫斯科市中心遭三架無人機襲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戰爭已回到俄羅斯。

俄羅斯國防部週日表示,俄羅斯於週日凌晨,在莫斯科市中心擊落了三架烏克蘭無人機。其中兩架無人機墜落在辦公樓,造成樓體輕微受損,沒有人員受傷。

目擊者 Liya:「我們聽到爆炸聲,像波浪一樣,每個人都跳起來。當時煙霧瀰漫,你什麼也看不見。從上面,你可以看到火焰。」

襲擊事件還導致位於莫斯科市中心西南部的伏努科沃機場暫時關閉。

儘管烏克蘭方面沒有公開表態對這一事件負責,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當天的視頻講話中表示,戰爭正重返俄羅斯。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烏克蘭正在變得強大。戰爭正逐漸重返俄羅斯領土,回到它象徵性的中心和軍事基地,這是一個不可避免的、自然和絕對公平的進程。」

自烏克蘭展開反攻行動以來,俄羅斯已多次指責烏克蘭在俄境內發動無人機襲擊。最引起外界關注的是今年5月,兩架無人機試圖襲擊克里姆林宮,但烏克蘭對此予以否認。

在俄羅斯本土頻繁遭到襲擊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丁週六稱,不拒絕與烏克蘭進行和談。

俄羅斯總統 普丁:「我們從不拒絕(和談),我一直說,我們從來沒有拒絕過和平談判。」

不過,普丁同時強調,在烏軍發動進攻時,停火很難實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