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大轉彎 最快今晚海警 明到週五最逼近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中颱「卡努」逼近,氣象局預估,最快今晚(1日)8點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週三到週五將是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原本預估颱風會往西移動,不過根據最新預報顯示,「卡努」的路徑將大轉彎,轉向日本、韓國的方向前進。

「卡努」颱風逼近,北部一早下起大雨,雨大到就像用倒的。

基隆外木山,也刮起強陣風,還拉起封鎖線,提醒民眾不要接近,中颱「卡努」步步逼近,強度還在增強,外圍環流也開始影響台灣,北部越晚雨越大,氣象局預估最快1日晚上8點,就會發布海警,甚至有專家認為,不排除會發陸警。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中度颱風卡努,它的位置是在台北東方,大約是800公里的海面上,我們目前預估未來24小時,它還是穩定地往西北西的方向移動,經過琉球南方海面,更向西移,一直到星期五清晨前後,它可能隨著北方高壓如果稍微減弱,才會開始有往北或北北東方向移動的可能。」

「卡努」颱風會怎麼走,各國預測分歧,氣象局表示,「卡努」抵達琉球群島後,路徑將大轉彎,往東北前進,接近日本韓國,至於暴風圈會不會觸陸,還要再觀察,不過,不論颱風怎麼走,西南風都會影響台灣,為中南部帶來降雨。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尤其星期四到星期五,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預估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我們預估在星期六到下星期初,我們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在西南風影響之下,中南部地區是迎風面,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則屬於午後陣雨的天氣型態。」

週三(2日)到週五(4日)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加上適逢大潮,可能引發海水倒灌,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