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倒計時 「和平」理念火炬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牙買加短跑傳奇、奧運8金得主博爾特(Usain Bolt)手持2024巴黎奧運火炬,在塞納河上首度亮相。

2024年巴黎奧運曁帕運聖火火炬,造型靈感源自艾菲爾鐵塔在塞納河,波濤洶湧的水上倒影,圓弧形火炬由輕質拋光鋼製成,從上到下360度對稱。為法國設計師馬蒂厄·勒漢紐爾(Mathieu Lehanneur)操刀,融合「和平、水、平等」意象。

2024年巴黎奧組委主席 埃斯坦蓋:「它(火炬)準確的描繪了2024年巴黎奧運會的故事。它的設計非常美麗、純粹,又具有強烈象徵意義,男女的平等和2024 年巴黎奧運會的平等,奧運會和帕運會有著極為相似的理想。 它還讓我們想到水,我覺得水特別有吸引力。 我覺得這太不可思議了。」

另外,擁有Louis Vuitton、Christian Dior、Loewe等的法國奢侈品牌集團路易威登(LVMH)也宣布,將成為賽事主要贊助者。旗下品牌將贊助法國代表隊的服裝,獎牌也確定由珠寶品牌尚美巴黎(Chaume)設計打造。

巴黎將擁有15個奧運會比賽場館,匯集21個項目;與11個帕奧會比賽場館、14個比賽項目,將在法國優美的古蹟建築,如艾菲爾鐵塔、戰神廣場與凡爾賽宮周圍等地舉辦。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