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禁城淹水 天津東澱近百萬人緊急撤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關注中國大陸,8月1日北京持續降雨第四天,儘管杜蘇芮颱風已消散,但仍給中國北方帶來不斷的降雨和大規模洪水。為保住北京,中共決定把天津市低窪地區的東澱村用作蓄洪區,鄰近地區近100萬人被迫緊急撤離。 

週二(8月1日),北京門頭溝區洪水過後,到處破敗不堪,橋樑被沖毀。被大水沖毀的車輛躺在橋上,汽車外部包裹著樹枝、雜物、垃圾等,面目皆非。

北京市民:「我過不去了,我的腳完全都濕了。我這怎麼走,我這腳完全都陷進去了。」

街道泥沙淤積,行人一踩就陷下去,寸步難行。

北京市民上傳的視頻顯示,這場大雨造成的損失嚴重。

北京市民:「北京這水,瞅瞅,都這樣了。我們家一樓已經進半下水了。瞅瞅,瞅瞅,這是青龍湖鎮北車營。」

就連北京故宮的積水,也到小腿深。

據當地報導,北京門頭溝永定河洩洪,全市河道都在行洪。

位於門頭溝的北京悉曇奢華酒店,被山洪沖毀,成了一堆廢墟。

北京房山區,洪水之後,一台台車輛泡在水中,街道淹水。

據報導,儘管杜蘇芮颱風週日(7月30日)已消散,但北京遭遇幾十年來最強風暴,過去幾天的降雨量已超過2012年7月的水平。

北京當局週二稱,當地死亡人數上升至11人,27人失蹤。臨近北京的河北省,則有9人死亡,6人失蹤。但真實數字可能超出很多。

唐山市民上傳一段視頻,他面對剛剛露出水面的交通路牌,不知如何是好。

唐山市民:「也知不道這水有多深呢,我這是上開平呢還是上豐南,咋走哇?唐山雨真大呀,快要把唐山漂去了。」

為保北京,臨近的天津、河北多地成為洩洪區。

天津市民:「你瞅瞅哎,大貨車都衝跑了。橋都塌了。」

天津市民:「你瞅瞅這院裡,都滿了。」

「哎呦呦,電線(桿)也倒了。」

天津武清大黃堡要求居民撤離。

市民:「緊急通知,沒有自行撤離的,抓緊時間,趕緊撤離。」

也有居民投訴,洩洪沒有提前通知,損失慘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