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洪水沖走大量汽車 洩洪淹沒多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中共官方聲稱北京有11人遇難、河北省有9人遇難,但觀察慘不忍睹的災況,真實死亡人數很可能被低估;不少人想到2021年7月河南省鄭州水災,也被質疑無預警洩洪,死亡人數成謎。北京民眾對新唐人講述了,最新的災況。

7月31日,網傳視頻顯示,北京門頭溝因山洪爆發,不少車子包括公交車被洪水沖走,主城區街道成河道,大量汽車泡水,很多房子淹水。8月1日,主城區水退後,滿街垃圾和汽車殘骸。

家住門頭溝附近的北京石景山居民王先生8月1日告訴新唐人,門頭溝昨天起通訊中斷,親友都聯繫不上。

北京市民 王先生:「昨天門頭溝、房山這兩個地方厲害,山洪下來了,汽車給沖下來了,山裡頭水進了一樓啊,一米深、半米深的,沒有網路、沒有水、沒有電,沒法做飯。昨天下午低窪處都給轉移出去了。我今早從那個大壩回來,不讓上,軍管了,永定河今天的水下來了。」

還有視頻顯示,房山區洪水洶湧,視頻中民眾高喊:「我們那邊的水,現在馬上已經快到二層了,水太大了。」,也有不少車子泡水。8月1日,當地青龍湖崇青水庫洩洪,多個村莊淹水。

家住北京房山區的吉先生表示,當地有人停在馬路邊的車被洪水沖走,沿著水流的方向尋找,都沒找到。

北京市民 吉先生:「山區那邊受災挺嚴重的,蓄水的堤壩可能有洩洪現象。山洪已經下來了,小區就通知紅色預警,從它通知到小區進水差不多,也就是一個小時左右,來不及,有的小區淹了,也有人員傷亡的情況。」

根據北京公交集團7月31日的通告,盧溝新橋坍塌導致多條公交路線停運,網傳視頻顯示,多輛私家車落水,該橋位於永定河上。

北京市民 孫先生:「橋斷了,上面有好幾個車都掉到水裡去,人都沖跑掉了,肯定是死了,昨天特別混亂,好多走到半截,水把路沖壞了,走不了了,在路邊等著,有的是公交車停開了,沒有人管,,老百姓什麼都不知道,也不敢出門。」

為保北京,河北涿州、天津成為洩洪區。1日,有網友披露,涿州很多人被困在村裡,有的房屋已漫過三層,市區淹到一層。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