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灌天津 涿州水落屍出 黑龍江整村失聯無音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關心中國洪災慘況,中國華北地區的洪水已經進入天津,淹沒了百萬人的家園東淀。與此同時,東北的洪水仍盤踞在吉林、黑龍江,情況嚴峻。

天津武清市民:「看到我身後這水了嗎?我老公和我爸倆走著回養雞場,現在看看雞啥樣,能挽救一點兒是一點兒。」

天津武清市民:「就二、三層沒事。」

天津武清市民:「一片汪洋啦!哎呀媽呀,這個心情真說不來。」

官方通報,8月7號,橫跨天津和河北省的東淀蓄滯洪區,水位已經與大清河持平。獨流減河、永定河等水位仍在不斷攀升,子牙河的洪水已經進入天津濱海新區。

官方沒有通報目前的水位高度,但在8月5號洩洪初期,曾通報水位漲到4.85米。

東淀蓄滯洪區居民有近百萬,1號開始陸續通知撤離,很多老年人不捨得一生辛苦勞動積累的財產,拒絕離開。2號晚,當一些村莊接到撤離通知時,洪水已經開始湧入家園。

根據官方預測,天津洪水將在9號前後達到高峰。

在天津上遊的河北高碑店,當局6號凌晨再一次試圖挖開河堤洩洪,遭到村民的強烈抵制。這已經是附近地區每天凌晨都會上演的戲碼,不少村鎮,在河堤被挖開後,迅速被淹沒。

涿州7月31號慘遭無預警洩洪,已經進入第八天。7號,水位已經退去超過一半,但大部分地區仍浸泡在黃泥湯中。

涿州居民:「後屯田這,現在這個河溝這發現一個人。」

洪水退去的地面上,許多遇難者的遺體開始顯露出來,場面慘不忍睹。但中共當局官方通報的遇難人數,並沒有因此增加。

倖存者們則開始含淚清理家園。

河北涿州30歲村民 王丹:「現在水落下了,回家以後,我爸看到的就是家裡目前這種狀況。」

河北涿州企業主 吳春雷:「你們看到的這些景象,這都是我十幾年來打拚下來的心血。」

在洪水淹沒的黑龍江,情況同樣悲觀。

受災嚴重的尚志市,一些村莊整村被淹沒失聯,截至週一仍沒有音訊,在當局不斷刪帖的同時,不少網友自發在微博上頂起相關話題的熱度。關注被洪水圍困的民眾安危。

在黑龍江的重要大米產地五常,許多村民為了守護稻田不肯撤離。

黑龍江五常農民 王守柱:「我家八十多畝地,龍鳳山洩洪,一下子全淹沒了。現在還有四五米深的地方。往那邊瞅,那邊白色的(是稻田),全沒了。」

吉林省也受災嚴重,官方稱舒蘭市的幾條河已經連在一起。這意味著,河與河之間的大農田和村落,都已成為一片汪洋。

當局7號稱,舒蘭有14人遇難,但因災區的真實消息已被當局嚴厲封控,具體情況外界無法得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