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共和黨改變黨內選舉規則 川普或成受益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2 日訊】上週末,加州共和黨修改了黨內選舉規定,要求所有選舉代表必須將選票,投給在黨內初選贏得多數票的候選人。這可能意味著黨內呼聲最高的川普,將成為新規則的受益者。

近日,加州共和黨執行委員(California GOP’s Executive Committee)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了一項黨內選舉的新規定。

明年三月的初選,如果候選人獲得加州50%以上的選票,169名選舉代表必須全部將選票投給這位候選人。如果黨內沒有人贏得多數票,選舉代表將根據每位候選人在加州所獲選票的佔比進行投票。

全美1234名共和黨選舉代表中,加州人數佔比最大。因此,這項新規定對於黨內人氣最高的川普而言,具有一定優勢,但前提是他在面臨多項起訴和調查的情況下,仍然在加州初選中領先。

對此,川普競選發言人史蒂芬?張(Steven Cheung)發表聲明,表示很期待在加州贏得所有代表的選票,如同2016年和2020年那樣。而德桑蒂斯的競選團隊則沒有對此做出直接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張博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