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門頭溝洪災 當地居民:無預警泄洪釀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7 日訊】北京近日遭遇洪災,門頭溝區受災嚴重。街道被洪水淹沒,大量汽車被沖走。有當地民眾表示,傷亡慘重,有的村莊在洪水中消失。

北京居民 金先生:「我看我們家這邊的慘況啊,有一個村子叫丁家村,就剩一個牌坊了,然後,其它的都沒了。那根本它就存心,不是一個水庫、一個水庫放,是三個水庫加幾個壩一塊放,那種衝力、那種勁頭,您想有多大吧,什麼樣的東西都沖垮了。」

北京居民金先生表示,北京的幾個水庫和水壩同時無預警泄洪,導致慘禍。

北京居民 金先生:「水道越來越窄,能蓋房的都蓋房了。關鍵是放水時沒人通知。以前就是泄洪的地方,現在蓋成樓房了。那您說它是不是窄了,它就淹唄。我們這兒天災,多一半都是人禍。」

8月4日,洪水過後,門頭溝一片狼藉。有當地居民回憶洪災時的景象,仍然心有餘悸。

北京市門頭溝區居民 高先生:「橋這兒(水)突然就沒過橋面了,突然呢,就一股泥石流。就把這橋給堵上了。」

北京市門頭溝區居民 高先生:「外面的房子先倒了,這個門就倒下來了。然後外面整個的封閉陽台嘩啦一下全倒了。」

當地居民開始忙著清理被洪水沖毀的家園。

北京市門頭溝區居民 何先生:「比我想像的慘得多啊。我當時在滄州看到大家發的視頻,發洪水的視頻,我沒想到這麼厲害,一片狼藉。我來這兒一看,真是哭的心都有。」

北京市門頭溝區居民 何先生:「我們小區所有的車輛,沒有一個保全的。沖走的沖走,現在是找不到的找不到。有幾輛,也已經報廢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特約記者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