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演說向朝野釋何訊息?日本高度關注2024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前日本首相麻生太郎訪台,除了會見正副總統之外,他與台灣各政黨的互動也受到關注,專家分析,麻生在台灣提出的嚇阻論,與日本政壇高度關注2024台灣總統大選,都反應出日本正在調整的戰略。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 麻生太郎:「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把這樣的意志,明確的意志傳達讓對手知道,這就是我剛剛不斷強調的嚇阻力。」

日本自民黨副總裁 麻生太郎在台演說,被視為日本50年來最高外交層級訪問,他建議台灣,對於共軍的侵犯企圖,應該表達明確意志與嚇阻力。

台灣日本研究院理事長 李世暉:「麻生他本身轉變了他對中國的看法,特別是過去幾年,從原本的自由主義貿易和平論,轉到現在現實主義的嚇阻論。也就是說,這個其實代表日本國內對中國的一個很重要的觀點。」

麻生此行也拜會不同政黨人士,其實就在今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眾黨柯文哲、國民黨侯友宜都相繼訪問日本,三人也都相繼會見麻生太郎。台灣日本研究院理事長李世暉分析,日本政壇與媒體高度關注2024台灣大選的原因。

台灣日本研究院理事長 李世暉:「在第一時間知道未來可能是台灣領導人的各黨候選人,對於兩岸政策、對台海問題有什麼樣的看法。」「以前台灣問題只是經濟問題而已,對於日本來講。然後,這一、兩年來變成了一個安全問題。除了安全問題之外,隨著安倍晉三被刺殺,台灣問題也變成另外一種內政問題,大家都希望透過對台灣的交往,取得在日本親台派的一些發言權。」

專家分析,2024台灣總統大選,除了日本政界熟悉的傳統兩大黨,也出現了第三勢力,這也增添日本媒體與政界的討論力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