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麻生熱絡互動 蔣萬安盼和日本合辦城市峰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今天(8日)傍晚前往台北市政府,和市長蔣萬安進行會談,雙方不僅聊到麻生擔任首相期間,對於台日關係的貢獻,兩人也就市政議題交換意見。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們也交換很多意見,對於台北市未來跟日本許多城市,本來就有很多密切的往來合作。在這樣的基礎之上,我們也希望持續深化以及拓展,包括台北市未來也希望跟日本主要城市,合作舉辦東亞城市的峰會,我們確實也會需要,希望麻生首相能夠從旁給予協助等等。當然也談到我們兩國之間共享的價值,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以及共同堅持捍衛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

雙方在場內互動也十分熱絡,麻生太郎和蔣萬安分享日本動漫郵票,蔣萬安也準備了三套台灣的漫畫,回贈麻生太郎,雙方準備的禮物並不只一件。蔣萬安還表示,麻生太郎對於台灣漫畫創作也感到驚艷,給予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