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鴉牆大戰直擊!旅英中國人反擊中共標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倫敦東區的紅磚巷是一條著名塗鴉街道,上週,出現中共宣傳標語,引發爭議。後來,在民眾補筆後,反而成為了反共民主牆。

上週六日,網名叫「yique一鵲」的中國留學生,帶頭塗白了英國著名景點紅磚牆,留下了中共的宣傳標語。

被覆蓋的作品中還有一位藝術家的遺作,引來眾人圍觀、議論和批評。

倫敦旅遊業人士 Jack:「我認為這個事件的另一個壞處是,這(覆蓋)了一位去世的藝術家的塗鴉。所以這對人們來說意義重大。因此,對於人們來說,把所有東西都塗掉是非常糟糕的。」

時裝設計師 徐先生:「不應該破壞別人的東西,這才是藝術家應有的道德觀,但是你現在破壞了別人的東西。」

一天之後,這些中共的宣傳標語上覆蓋了新的塗鴉,這些塗鴉對習近平和中共都提出了嚴厲批評。

時裝設計師 徐先生:「我想全世界的人都覺得共產黨是有問題的,是有些弱智的人覺得還是崇拜共產黨。」

有人把塗鴉牆上的字畫上了問號,或改成「不富強」、「沒有民主」、「無自由」,還有人把自由兩字塗在了牢籠裡,在「平等」一詞上方,寫下了「但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平等」,還有人寫了英文的「毋忘六四」等等。

倫敦法律工作者 Lyndon:「從中國來的人都會覺得這東西是非常醜,但我們在中國是沒有辦法說,但來到這裡之後,大家還是覺得非常醜,但這個時候,很多留學生是想要說話

Lyndon:「然後(我)也很反對中共的一些暴行。」

林頓表示,他在塗鴉牆前面觀察了幾個小時,看到大陸人、香港人和英國人都願意表達自己的觀點,尤其是看到大陸人和港人之間的罕見聯動,感到很欣喜。

倫敦法律工作者 Lyndon:「都會來這邊自發的,塗上了新的反共的一些宣言,我覺得這已經成為了一個我們中國人的民主牆了。」

引發這起事件的「yique一鵲」,自曝名叫王漢錚,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攝影專業,年約26歲。他在塗鴉後發文稱,「這件作品沒有太多政治意味。」

英國藏人社區主席 Tenzin Kunga:「我認為其他的也是中國公民。他們來這裡是表明,不,我們沒有自由,我們沒有民主。我們在中國沒有權利,他們來到這裡,在這些口號中添加了自己的不同敘述。」

旅英藏人:「這絕對是可恥的!」

旅英藏人:「有120萬藏人在中國西藏被採集了DNA,他們為五歲的孩子做這種事,現在有一百萬的藏族兒童在寄宿學校上學,西藏沒有自由。」

旅英華人Evelyn認為,很多中國留學生雖然人來到了海外,但思想還是在防火牆裡面。

旅英華人 Evelyn:「他們雖然逃出了物理上的防火牆,但他們的思想還是在防火牆內的,所以才會導致這樣的現象,他們的信息的接收的主要來源還是中國。」

Evelyn:「他手上用的還是很多國內的社交媒體,比如小紅書啊,微信啊,然後微博啊什麼的。」

週一清晨,塗鴉牆再度被塗成了白色,然後又被不同的塗鴉覆蓋。目前還不清楚是誰塗的。

新唐人電視台 英國記者站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