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程師租豪宅種大麻 遭嘉義警方查獲

科技工程師租豪宅種大麻 遭嘉義警方查獲(嘉義縣警察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嘉義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日前偵辦販賣第二級大麻毒品案件,追查發現毒品是來自雲林縣,經報請雲林地檢署檢察官施家榮指揮偵辦,鎖定吳姓男子涉有重嫌,專案小組幹員在數日埋伏跟監後,掌握犯嫌日常作息,見時機成熟,持雲林地方法院所核發搜索票展開查緝。

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日前查獲大麻植株46盆(嘉義縣警察局)
嘉義縣警察局刑警大隊日前查獲大麻植株46盆(嘉義縣警察局)

警方當場查獲大麻植株46盆、光照設備27座、移動式冷氣5台及除濕機2台等犯罪證物,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移送法辦。專案小組正在清查毒品流向。

嘉縣刑警大隊指出,32歲吳姓嫌犯本職是科技公司設備工程師,工作收入穩定,沒想到竟異想天開,夥同林男(30歲)、陳女(28歲)二名友人,當起大麻「自耕農」生產毒品,在租來的百坪豪宅內自闢溫室,販賣大麻牟利,毀了原本大好前程。

嘉義縣警察局局長林宏儒表示,近期國內查獲多起大麻走私及栽種案件,顯見施用人口有成長趨勢,且分布在白領階級、年輕化、學歷偏高等,與海洛因、安非他命等傳統毒品族群不同,犯罪黑數更多且持續上升。為有效打擊毒品犯罪,防止歪風增長,警方將持續透過各項執法作為加強查緝毒品案件,以免毒品犯罪蔓延,也呼籲民眾勿以身試法。

(拒絕毒品誘惑!珍惜生命勇敢向毒品說不,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