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放晴 下週二雨彈又來 連4天嚴防雷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接連好幾天下起大雨,週末2天難得出現好天氣,雨勢跟雨量都明顯。不過,下週二(8月15日),低壓帶環境又會再度影響台灣,一連4天,都要嚴防猛烈雷雨。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從今天開始到禮拜一,各地都是多雲到晴,下禮拜二過後,到禮拜天這幾天的時間,西南風又會開始影響到,我們台灣的這個附近,所以在中南部地區,下雨的這個趨勢又會比較,明顯一點點,然後各地都還是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一個情形。」

下週二起,低壓帶環帶再度影響台灣,迎風面的中南部會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熱對流發展旺盛,北部、東半部要嚴防午後強大雨勢,大雨天氣將一路到週五。而目前西北太平洋上除了有萊恩颱風,現在又多了一個中度颱風朵拉。

氣象局預報員 曾昭誠:「萊恩颱風未來它會直接逐漸朝向日本方向前進,那朵拉颱風是不會接近任何陸地,所以對台灣的這個是不會有任何影響。」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兩個颱風,氣象局預測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其中萊恩颱風正往日本前進,要出國玩的民眾得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