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攜數位部援贈烏克蘭電腦 逾2000名師生受惠

數位部與宏碁援贈烏克蘭數位教育資源。(數位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8 日訊】數位發展部在烏克蘭當地時間8月17日,協助台灣電腦品牌宏碁(Acer)再次啟動烏克蘭援贈方案。提供烏克蘭東部波爾塔瓦(Poltava)地區3所中學,包含筆記型電腦、智慧觸控教學設備及創客工具等。透過公私協力,協助烏克蘭校園重建數位教育資源,預估嘉惠烏東地區逾2,000名師生。

數位部表示,台灣位於民主陣營對抗專制政權的前線,與飽受戰火摧殘的烏國,同心捍衛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唐鳳部長今年1月出訪立陶宛,宣布參與立陶宛發起的烏克蘭重建計畫。

數位部繼1月與外交部、宏碁及烏克蘭天主教大學合作,啟動援贈烏克蘭方案,提供利維夫(Lviv)當地中學數位設備後,這次再度與宏碁合作,讓當地年輕學子有更多元及平等的教育機會,彌補教育資源落差,不僅是基於人道主義考量,持續展現「台灣襄助,無限未來」(Taiwan Can Help Free the Future)的夥伴精神。

數位部說明,援贈儀式在波爾塔瓦當地時間8月17日下午1時舉行。校方誠摯感謝台灣的援贈善舉,台灣致力公益及同舟共濟的精神已深植烏國民心,並以身為台灣友人為傲,堅定支持台烏深化夥伴合作。運用這股助力,持續推動教學環境智慧化、科技教育創新化等目標,為烏國學子打造優質的數位學習環境,促進多元的數位發展。

烏克蘭國會議員Mykola Kniazhytskyi及Oleksandr Merezhko,波爾塔瓦州主席Oleksander Bilenky、波爾塔瓦市副市長 Valeriy Parkhomenko及Ihor Petrichenko,以及波爾塔瓦和克雷門丘克的Fedir大主教等多位重要人士親自出席捐贈儀式,共同見證艱難時刻下的真誠友誼,讓世界看見台灣以具體行動實踐國際關懷,深化台烏兩國建立堅定且穩健的夥伴關係。

 

烏克蘭援贈方案,包含筆記型電腦、智慧觸控教學設備及創客工具等。(數位部提供)
烏克蘭援贈方案,包含筆記型電腦、智慧觸控教學設備及創客工具等。(數位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