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峰會在大衛營舉行 將加強合作 對抗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9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美國、日本與南韓首度舉行3方峰會,美國總統拜登及日韓領袖週五表示,3國緊密安全合作的提升到一個新高度,這場峰會已讓中共深感不安。

美國總統 拜登:「只要我們團結一致,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加強大,世界也會更加安全。在我們開啟合作新紀元之際,我期待著與你們合作,並重申我們在整個印太地區,坦率地說,在全世界成為正義力量的決心。」

韓國總統 尹錫悅(翻譯):「為了確保我們的各國自由都不受到威脅或損害,我們三國必須加強團結。我希望共同探討如何將美日韓三國的合作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翻譯):「今天,我期待我們之間進行坦誠的討論,以宣告日美韓三國夥伴關係進入新時期。」

這次歷史性的聚會,反映了對中共和朝鮮的共同擔憂,如何促進美日韓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同時幫助韓國、日本克服幾十年的敵對關係。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也在記者會上表示,峰會將宣布加強三邊安全合作的「重大舉措」,包括承諾在危機時期相互磋商。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我們三國將宣布新的地區倡議,在整個印太地區,包括在海上安全領域,建設合作伙伴的能力,確保我們的合作不僅造福於我們三國的人民,而且造福於整個地區的人民。」

正在美日韓領導人峰會之際,俄羅斯與中共在東海舉行聯合海軍巡邏和演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