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關係定位?柯文哲:少提國與國、強調特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1 日訊】對於兩岸關係定位,民眾黨總統參選人,在最新網路專訪中,搬出曾創「特殊國與國關係」的已故總統李登輝,說李登輝教他,談兩岸應該要強調「特殊關係」,少說「國與國」。更直指,如果是國際關係就給外交部處理,何必有陸委會?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搶先各陣營,與具有「日本首相搖籃」之稱的自民黨青年局,60位成員相見歡。除了要介紹民眾黨,對於中共態度,也豪不避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如果我們相信普世價值,我們為什麼認為中國,永遠不會有民主自由,我們對中國,我們要保有我們的底線,但是願意跟他溝通。」

強調願意積極跟中共溝通,不過台灣要用什麼樣的定位,來跟對岸交流,柯文哲也在最新的網路專訪中,表露態度。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有人問我說台灣跟大陸什麼關係,我說特別關係,他說多特別,非常特別,(不是國與國?),李登輝這樣跟我講,他說你只要講特殊關係,其實這句話在務實上來講是對的。」

柯文哲搬出提倡「特殊國與國關係」的已故前總統李登輝,直說應該要強調「特殊關係」,「國與國」的部分就少講。

更說兩岸「如果是國際關係,就放在外交部就好,為什麼還要弄個陸委會?」,並認為務實上現狀就是如此。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強調特殊就好,(所以是國與國嗎),他(李登輝)說你就講特殊就好。」

民眾黨立委 邱臣遠:「(弱化國與國關係會不會擔心被批評矮化?),台灣自主兩岸和平我們說得非常清楚,有民主還有我們主權的底線,在這前提之下,來尋求兩岸和平的方式。」

子弟兵出面護航,強調絕對會堅守台灣主權,認不認同柯文哲的論述,選民心中自有公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