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3前夕侯友宜.郭台銘金門拚場 藍營整合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關心2024選舉,明天就是823砲戰紀念日,今天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以及有意角逐大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都前往金門跑行程造勢。

高喊口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週二(22日)在金門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活動,國民黨籍的金門縣議長洪允典以及立委陳玉珍,就站在兩側相挺,台下互動也相當熱絡。郭台銘在823砲戰紀念日前夕,到金門造勢,並拋出《金門和平倡議》。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和平不能停留在想像與口號,需要有穩健的規劃與具體的執行方案,因此,台銘在發表《金門和平宣言》之後,我進一步在這裡要提出《金門和平倡議》。」

郭台銘金門造勢席開80桌,許多地方團體及當地里長都出席。媒體詢問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同一天到金門,兩人是否可能在金門見面。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 VS. 記者:「(因為侯友宜剛好也在金門,那要不要跟他見個面,因為他之前也……。)我想我今天我,我今天才講,我們金門最主要,我要專心專一地在紀念823砲戰。」

而侯友宜也在823砲戰紀念日前夕來到金門,並在立委陳玉珍陪同下召開政策記者會,敲響和平鐘。

受訪時,侯友宜也針對是否可能安排與郭台銘見面,做出回應。

新北市長 侯友宜:「我要當面請益,最好的禮貌的方式,我自己要登門去拜訪,在金門如果有緣碰到,大概先打個招呼,那改天我還是要詳細地來做好請益。」

至於國民黨內現階段,對於推出的總統人選意見不一,現在又發生徐耀昌放重話後退黨的事件,媒體也關注侯友宜的看法。對此,侯友宜表示遺憾,也尊重徐耀昌的選擇,並向徐耀昌喊話,期待他可以回來與國民黨並肩作戰,讓大家團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林鈺唐 黃彥菱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