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823演講提和平倡議 基進質疑配合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823砲戰65週年,有意角逐總統之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天(23日)上午到金門太武山緬懷先烈後,又到金門縣議會發表演講,並再次提起金門和平倡議。在演講活動中,遭到基進黨抗議,詢問郭台銘為什麼不把金門和平宣言拿到北京講,在金門談一中各表,卻不問中共是否承認中華民國,質疑郭台銘一系列操作,是配合中共統戰。

前往金門太武山「毋忘在莒」勒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823砲戰65週年紀念日一早,就到太武山緬懷先烈。隨後,又到金門縣議會,發表演說。

鴻海創辦人 郭台銘:「台灣人民絕對不會主動挑起戰爭,但也絕不會、絕不可能怯戰。若台海兩岸真有戰爭的必要,我們勢必仿效八二三先賢們的精神,團結合作,同仇敵愾,非到致勝的那一天,絕不罷休。」

郭台銘也再度於演講中,提起《金門和平倡議》,稱金門將扮演兩岸和平關鍵角色。不過,演講時,基進黨高雄黨部執行長楊佩樺就在現場高聲抗議,質疑郭台銘的和平宣言,以及表態要花6億投資基金會,都是為了配合習近平的統戰。

基進黨高雄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講給中共聽,你不要在金門這裡講。你對得起八二三砲戰的軍人嗎?你砸六億,砸六億協助習近平促統,你要不要臉啊。」

在台上結束發言的郭台銘,在進行合照環節時遭到抗議,一臉尷尬。而到場抗議的楊佩樺在後來受訪指出,從來就沒有九二共識與一中各表,北京當局也不承認中華民國。

基進黨高雄黨部執行長 楊佩樺:「郭台銘講說,一中各表,用中華民國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下去講,他怎麼不去問習近平,習近平承不承認中華民國?不要在這裡自嗨,他要就把這個金門和平宣言,拿過去北京講,而不是去到北京的時候,去低頭去哈腰。和平是要你能夠積極應戰,而不是跪在這裡求和平,才有和平。」

楊佩樺憂心,如果金門成為統戰示範區,將影響台澎金馬所有人民,影響這個國家的民主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