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工業4.0展開幕 陳建仁:台灣鍍金的兆元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亞洲工業4.0暨智慧製造系列展,今天上午正式開幕。聯展聚焦自動化、機器人、3D列印、智慧模具等8大項目。超過1200家廠商,使用4500個攤位參展。而今年大展主題,就是「建構雙軸智造生態系」。

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理事長 絲國一:「提出兩個產業的白皮書,第一個是綠色製造,第二個是服務型機器人。我們希望能夠響應政府在ESG這方面的政策,我們也呼籲政府,尤其是在服務型機器人這個地方,能夠加速的落地跟產業化。」

行政院長 陳建仁:「台灣機械業已經從精密機械,躍升為智慧機械,現在更是鍍金的兆元產業,成為台灣經濟重要命脈之一。」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讓台灣逐步強化高階製造的能力,成為全球製造業中不可或缺的關鍵力量,有信心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上,會扮演重要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