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核處理水24日排放 鄰國反應不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日本政府22日宣布,福島第一核電站處理過的核污水,將在24日排放入海。中共和香港當局表態反對。韓國則表示,在科學或技術上都沒有問題,會密切監督排放過程。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請東京電力公司按照核管理機構批准的計劃,迅速準備開始放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二宣布,確認預定排放的處理水所含放射性物質氚的活度符合標準值後,如果天氣和海洋狀況合適,將在8月24日開始把福島第一核電站處理水排放入海。

如果順利排放,這將是福島第一核電站朝向退役進程邁出的一大步。

東京居民 Hirotatsu Tanji:「我很高興終於確定了日期。據我所知,為了在夏季(排放水)這個目標,進行了很長時間的談判。」

東京居民:Hiroko Hashimoto:「IAEA(國際原子能機構)和許多其他國家都表示(排放水)是安全的,所以我相信它是安全的。」

但中國和香港當局強烈反對福島排水入海計畫。週二,香港宣布,將從24日起,禁止進口部分日本海鮮。

韓國週二表示,日本從福島核電站排放水的計劃在科學或技術上都沒有問題,當局會密切監督排放過程。

韓國政府政策協調辦公室官員 Park Ku-Yeon:「如果實際排放儘管只是與計劃過程稍有偏差,我們就會認為,這對我國人民的安全和健康構成威脅,將立即要求日本停止排放。」

澳大利亞輻射專家托尼·胡克 表示,公眾對核事故確實存在很多恐懼,並且產生很多社會心理影響。因此,進行獨立監測並使其透明化,非常重要。他希望能讓消費者相信,這種輻射不會產生其他有害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