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同遊府城玩水上運動 沿運河感受台南魅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南曾是台灣重要的海上樞紐,運河貫穿整個台南市區,如今雖然卸下經貿重鎮角色,運河卻成了發展觀光的一大利器。遊客能透過SUP立槳、獨木舟等水上活動,沿著運河繞一圈感受府城魅力,另外,這裡水面平靜安全性高,特別適合親子一起來體驗。

從碼頭魚貫出發,浩浩蕩蕩的隊伍看起來十分壯觀,沿著河面開始朝著台南運河向前划。

三五好友相約,就算是在比賽也把輸贏拋在腦後,掉進河中也玩得不亦樂乎。除了大人之外,也有爸爸帶著小朋友一起來體驗划獨木舟。

獨木舟回碼頭時只見爸爸一個人,仔細一看才發現,小朋友竟然在船上睡著了。

家長:「他睡覺時間就到了,他就說爸爸我想睡覺,他就自己躺下來了。」

但儘管如此,這位超猛的爸爸還是拿下了親子組的第3名,帶著全家大小開心上台領獎去。

家長:「想說從小開始讓他接觸海洋教育,因為畢竟我們台南靠海。主要是看家長有沒有風險意識,幫他們準備相對應的裝備,像我們自己就有幫他們先買救生衣,然後有在淺灘處先讓他們習慣。」

平靜的台南水域適合立槳、獨木舟、帆船以及遊艇等水上活動,400年前是台灣最重要的海上交通樞紐。府城台南不只有美食,還有四通八達的運河,下回不妨改利用水路來遊台南一周,在河上感受不同的府城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