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20:30發海警 北北基桃2日正常上班上課

預測2日晚上八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3.0 度,東經 124.1 度,即在鵝鑾鼻的東北東方約 350 公里之海面上。(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颱風海葵逐漸接近台灣。中央氣象局在今天(1日)晚間8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經基北北桃共識,由於氣象局尚未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基北北桃明天(2日)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

台北市政府今天晚間表示,由於氣象局尚未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明天暫未達停止上班及上課標準;北市將持續注意颱風最新動態再發布消息。

氣象局研判,明天及3日是海葵距離台灣最接近的時候,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地區及東北部山區並有大雨或局部豪雨。

中度颱風海葵(國際命名 HAIKUI )海上颱風警報單(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
中度颱風海葵(國際命名 HAIKUI )海上颱風警報單(資料來源/中央氣象局 )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到明天(2號)晚上基隆北海岸、新北、宜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也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前往海邊活動時請注意安全。適逢年度大潮,漲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需留意海水倒灌及積淹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姚瀚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