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過關 藍綠高雄市長補選名單浮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結果出爐,如果韓國瑜沒有提出選舉訴訟,七天之內選委會將公告結果,韓國瑜即刻解職,並率領小內閣總辭,由行政院指派代理市長,三個月內,將由高雄市民補選出新任市長,民進黨與國民黨的補選名單也浮上台面。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結果出爐,面對三個月內須完成的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可望派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戰高雄,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呼聲也不低。

國民黨方面,被點名有前立委陳宜民、黃昭順和市議員黃柏霖、黃紹庭,以及,現任農業局長吳芳銘都被列入名單。

依據選罷法規定,以投票日換算,高雄市長被選舉人最後設籍時間是5月12日。

目前,在高雄市38個行政區內都沒有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前台東縣長黃健庭等人戶籍遷入的資訊,另外,被點名可能設籍高雄的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未辦理戶籍遷入。但也不排除,之後藉由訴訟手段可爭取時間入籍。

新唐人亞太電視 姚瀚宇 整理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