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取得預期結果!義國外長:須評估一帶一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中共的「一帶一路」使許多發展中國家陷入債務陷阱,而義大利,身為加入協議的首個G7成員國,正考慮退出一帶一路。目前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出訪中國三天,傳出將談及退出協議等重要議題。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9月3日出訪中國為期3天,在出訪前夕,塔加尼在一場論壇上直言,中共的「一帶一路」,並沒有為義大利帶來預期結果。

義大利外交部長 塔加尼:「如果我們分析一帶一路,這並沒有帶來我們預期的結果。義大利2022年對中國的出口額是165億歐元,而法國是230億歐元,德國是1070億歐元。所以我們必須做出評估,議會必須進行評估,然後決定是否繼續參與此項目。」

義大利上一屆政府2019年加入一帶一路,成為首個加入協議的歐盟創始國與G7成員國。如今,義大利現任總理梅洛尼正考慮不續簽一帶一路協議;國防部長更直言:加入「一帶一路」的決定糟透了!事實上,一帶一路倡議早已造成許多發展中國家陷入債務泥沼,陸續爆發違約潮。

美國獨立分析師 Fraser Howie:「很多橋、港口與道路都在高成本下蓋起來,很多國家目前發現無法償還債務,不僅如此,一大問題是還要承擔更多債務。」

義大利與中共簽署的「一帶一路」備忘錄將在明年3月到期,退出抉擇時間落在今年12月前,否則將會延展5年。外界認為,義大利延續參與的可能性極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