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斷層強震前兆?嘉義連4起淺層地震引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嘉義縣新港鄉昨天(9月5日)傍晚5點半,發生規模5.5地震,嚇壞不少民眾,由於這是近半個月來,民雄、新港一帶第4起極淺層地震,民眾憂心,是不是梅山斷層能量爆發的前兆,氣象局說,近期會密切觀測,也提醒民眾要小心防災。

嘉義民雄1間超商,監視器拍下天搖地動瞬間,貨架上的物品砸了下來,連天花板都掀開,甚至有民眾奪門而出。

賣場店員:「哦真是嚇死我了,(搖很大是不是)很大搖兩次,搖一次停了之後,又再搖一次,東西全部都倒下來。」

水晶蝦業者 鍾老闆:「(回來)我的蝦場趕快看,現場玻璃碎滿地,水都流出來,數一數大概(破了)11缸有。」

這一次地震,竹崎鄉這間養蝦舍粗估損失至少10多萬元,週二(9月5日)晚間5點30分,嘉義縣新港鄉發生規模5.5地震,由於深度只有8.5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幾乎全台有感。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 吳健富:「(這個地震的)成因,我們研判就是因為,它的能量已經超越,這個破碎帶的位置,造成一個能量釋放。」

雖然氣象局說,這是正常能量釋放,但這已經是嘉義縣新港、民雄一帶,近半個月來,第4起淺層地震,也讓不少人擔心,是否和1906年,曾經發生規模7.1強震的「梅山斷層」有關?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 吳健富:「它的位置其實還是離梅山斷層有一段距離,雖然有些學者是有提到說,梅山斷層可能已經延伸到新港鄉下面,地調所公布的梅山斷層的位置圖,它還不是在梅山斷層上面。」

氣象局強調,兩週內仍然不排除,會發生規模4到4.5的淺層地震,也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以防災害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